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短評]抗議北市府強拆士林王家。[攝影][台北]拳頭。

寄件者 2012 Taipei

今天上午台北市政府動員強勢警力,對士林文林苑的工地旁邊不願意加入樂揚建設這個都市更新案的王家兩棟透天厝開始進行拆除。對於這個充滿爭議性的案件,台北市政府採取了片面配合建商的霸道作法,讓人非常痛心。

對於不清楚這件事來龍去脈的朋友,可以參考「都更釘子戶」背後的關鍵奧秘 5分鐘包您看懂士林王家-文林苑都更案懶人包,這篇有圖有文的懶人包寫得清楚易懂。

噗友綠綠兄在日本讀書,他的專業領域就是都市更新相關議題,他這噗也提到這個案子有問題的地方,例如在小巷子裡頭蓋高樓很可能造成安全上的問題、也根本不符合都市更新重建老社區維護安全的本意,相關的資料包括建地的地圖在前面的懶人包裡可以看得很清楚。

中國時報的何榮幸兄這篇我見我思-士林王家都更啟示錄寫得很好。我衷心的希望這個案件未來的發展,能夠讓我們在台灣看到公平正義的展現,而不是國家暴力的肆虐。


今天就用這兩張照片表示我對於台北市政府的不滿。


手臂與拉環。





寄件者 2012 Taipei

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