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攝影][新竹]雲深不知處。[雜感]紀念林克孝先生。

寄件者 Taiwan

這三張雲霧在山間繚繞,山色濃淡如畫的照片是在高鐵竹北站拍的,山的另一邊就是宜蘭。


去年拍這些照片的時候,沒有想到會用在今天,紀念在宜蘭南澳山區跌落山谷喪生的林克孝先生。



林克孝,1960-2011。登山愛好者,作家,台大經濟系畢業,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經濟學博士。台大登山社社員,現代詩社社長,台新金控總經理。


我雖然不曾參加登山社,但是有幾個好朋友是登山社的骨幹份子,聽他們爬山的趣聞,經過他們社辦的時候看著他們把等高線圖攤在大桌子上頭看得入神,多少能夠體會他們對山岳的熱情。



林先生不但喜歡爬山,還熱衷於發掘古道以及埋藏在荒煙漫草之間的故事,前年還把這些經歷寫成<找路:月光.沙韻.Klesan>這本書,對青山情深如斯,真性情中人。



勘查古道,尋找從前的山徑,是一件不容易、危險、但是很有建設性的事,謹以這三張照片紀念這位愛好登山的作家,願他安息於青山的懷抱之中。



雲深不知處。




寄件者 Taiwan

山之脊。





寄件者 Taiwan

山色濃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