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攝影][台北]白皙女孩與她的Nikon單眼底片機。[雜談]底片與記憶卡。

寄件者 2011 Taipei

三月的時候,在劍潭捷運站月台看到這位背著傳統Nikon老相機的長髮女孩,感覺她懷裡的相機機齡恐怕和主人差不了幾歲,甚至還要超過也說不定。


最近偶爾在街上會遇到帶著老單眼相機的女孩,幾乎清一色是Nikon的機型。


在數位洪流中,帶著底片機行走江湖,是個有趣的畫面。


女孩與傳統Nikon單眼相機。



寄件者 2011 Taipei

微笑。





寄件者 2011 Taipei

白皙瀏海女孩。



寄件者 2011 Taipei

看鏡頭。

台北的三月,微涼的天氣,看女孩們的穿著就可以知道。



--------------------------------------

現在只要帶著7D出門,16G的CF卡是基本配備,JPEG檔拍個兩千張還有剩。如果把這兩千多張換算成36張一捲的底片,超過55捲。別的不論,光這五十多捲底片就能裝滿一個小型相機包了。

十多年前我還在用底片機的時候,旅行帶個十幾二幾捲底片出門應該已經算是極限了,那時候還用塑膠袋裝著底片,在過X光機檢查的時候特地拿出來呢。真是沒有想到,不過十年之後,薄薄兩片記憶卡就能夠裝超過一百捲底片的量啊。

底片機時代,我按快門已經算是狠了;不過現在出門拍照,一個小時隨手拍個三百張的作法,是當年的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