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攝影][松島]港與船,人力三輪車。[雜談]討厭台灣的嗜血媒體。

寄件者 2009 Japan

昨天一整天還是被日本的地震、海嘯、以及地震引發的福島核電廠安全危機的新聞揪著心。

斷斷續續看著日本的NHK-G,雖然幾乎是聽不懂,但是可以看到日本媒體的自制和日本政府在處理危機的表現。


家裡沒有電視,但是偶爾看到路邊店家的電視螢幕,還有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的電視台對日本震災的新聞報導片段,聳動的標題和記者亢奮的語調,都讓我覺得氣憤。例如彎彎這噗提到的,明明是東京人排隊買單車,結果報導卻是用"日本人搶單車回家"這種字眼,簡直荒唐。


關於日本和台灣媒體的比較,貝式奢華這篇日本強震,米果一文閱畢之有感 寫得很好,我很同意他的觀察。



前年夏天到仙台之後就坐火車到松島,這兩天還沒有看到關於松島海岸的消息,不知道島上的松樹和小鎮上的人們是否還安好。

那是一個蠻典型的觀光小鎮,很多店家都開在海岸邊的馬路上,願他們都平安。


港與船。

這是仙石線經過的一個小港口,這些船不知道現在怎樣了。




寄件者 2009 Japan

松島人力三輪車。

設計很可愛。




寄件者 2009 Japan

JR松島海岸車站前面的大型觀光標示,上面就是鐵軌,大概有五公尺高。

這麼大一幅地圖維持的這麼乾淨,其實不容易。



寄件者 2009 Japan

木材車。

這條路就沿著海岸,我們站的位置就在瑞巖寺的山門前面。




寄件者 2009 Japan

木材車算是連結車吧,後面還拖著很長的一段,上一張是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