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攝影][台北]美女掂腳尖照鏡子。[雜談]掂腳的布列松。

寄件者 2010Taipei

在西門町的街角,穿著牛仔短褲的長腿女孩掂著腳照鏡子,不知道是在看項鍊還是耳環?


看到掂腳的美女,讓我想到昨天看了一段布列松的訪談,在1分06秒的時候,布列松把腳掂高用很快的速度拍了一張照片,動作是類似的^^





在上面這段訪談記錄片裡頭,可以看到布列松在街頭攝影的動作,帶點好奇調皮的孩子氣,試圖將自己的存在盡量模糊化或是和背景混在一起的意圖非常明顯;手抓著相機藏在背後的畫面甚至有點俏皮XD



我自認沒有大師這種用50mm鏡頭貼近被攝者的功力,所以通常都是用70-200mm的鏡頭在比較遠的距離觀察(其實在40D和7D之下,鏡頭是相當於35mm底片機100-320mm的焦距長度)。偶爾用24-105mm 那隻鏡頭的時候,就可以充分感覺到那種距離造成的壓力,不只是對身邊人們的壓力、也包括對自己的壓力,在那個時候、就會更佩服布列松和其他擅長街頭攝影的高手。



等到自覺有點進步的時候,也許會想要尋找類似的裝備,用小而敏銳的相機來記錄人生吧。

我相信這會是件很有挑戰性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