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攝影][台北]水手服美少女。[雜感]紀念愛攝影的長輩,往永寧。

寄件者 2010Taipei

在捷運台北車站藍線的月台看到這位穿著中學水手服的長髮美少女、站在等待區的最前面、專心看著捷運報,捷運車廂就在她的面前駛過。

美少女。


-----------------------------------------------------------------


昨天清晨、家族裡頭一位喜愛攝影的遠房長輩過世了。老先生拍照拍了五十年,拍旅遊風光、拍台北街景、最喜歡拍身邊的人們。我想,就用這三張今天早上拍的照片來紀念他吧。



月初的時候很偶然的看了一批老先生在1960年到1990年間拍的照片,有參觀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的到此一遊照、有陽明山上的繁花似錦、有蔣介石父子出殯的照片、也有台北淹大水的忠實紀錄。雖然這些攝影作品從技術面來看可能只能算是初學者的程度,但是從照片的數量和主題的多樣性,這位攝影同好對於拍照的熱情是無庸置疑的。


長輩除了喜歡攝影之外,一生最大的熱愛就是工作和學習新技術;雖然老早超過了退休的年紀,但是卻一直以上班為樂,直到腦袋裡頭的血栓剝奪了他工作和言語的能力。


臥床經年,現在他的靈魂終於脫離了軀體的束縛,祝老先生一路平安。


感謝他對家族、對朋友、對下屬的貢獻,感謝他曾經對我說過的話,感謝他留下的這些照片、忠實地記錄了時間長河的一瞬間。



寄件者 2010Taipei

美女與列車。






寄件者 2010Taipei

水手服少女。


往永寧。

這張照片拍得很巧,祝福他一路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