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攝影][東京]牽手,內八,爸爸抱。

寄件者 2009Tokyo Fall

如果是去年的作風,我大概會把這三張照片分三次刊出,但是現在覺得合在同一篇也有好處,能夠讓大家有更全面的看法。


這三張照片我都蠻喜歡的。拍照的地點在東神田靖國通靠近龍角散大樓那一帶,時間是去年九月的一個尋常上班日的早晨,這個上班族爸爸牽著讀幼稚園的女兒準備過馬路。


像第一張雖然是很平凡的父女牽手照,但是整體感覺很好。爸爸穿著短袖襯衫和西裝褲、手上戴的手錶型式也很經典。小女孩的帽子還是櫻桃小丸子年代的設計、但是帽子後頭別了一個卡通徽章,背心雖然剪裁很平實、但是中線的三顆小裝飾很別緻。

背景是日本的行人穿越道,我喜歡線條逐漸收束的感覺。




寄件者 2009Tokyo Fall

第二張照片是小女生的局部特寫,重點在於短褲的設計、粉紅色的襪子、可愛的氣墊球鞋,還有最重要的內八字。


不知道小女孩是有意的還是無心的學到這種走路方式?

還沒上小學就這樣走路,是不是太早了點XD





寄件者 2009Tokyo Fall

第三張是小朋友過馬路的時候,不知道是小妹妹睡得不夠、還是爸爸怕她上課遲到,總之最後是抱著她上學了,大概這樣比較快吧XD


順道一提,這是今年的第兩百篇,2010年一眨眼竟然就過了一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