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攝影][東京]眼鏡舖與腳踏車。

寄件者 2009Tokyo Fall

在東京日本橋經過這家店面很酷的村田眼鏡舖,剛好在店門口停了一輛腳踏車,整體畫面很漂亮。

感覺這個店面是經過名家設計的,不論是右邊這個外方內圓的大擺設,或是門前的盆栽和人行道的花草,還有店招的書法,整體形塑出一個俐落大方的感覺。


這張照片有點像是一個舞台,帶點禪風的舞台。



世界就像是一個大舞台,比起站在舞台上表演,我更喜歡坐在舞台下或是舞台後,做一個觀察者、紀錄者、或是探照燈照不到的工作人員。


對我而言,看比演更有趣。



------------------------------------------------------------

可能是被自動防手振的功能慣壞了,我在按快門的時候習慣性的動作太大,因此偶爾就會發現整個畫面朝右下方傾斜的狀況。

這個現象在一般拍人物或是特寫的時候不容易發現,但是只要有水平線就會很清楚。這張照片在水平程度上就有點怪怪的,但是已經是當時拍的幾張裡頭狀況比較不明顯的了。

現在開始有點體會到藝術沒有止境的感覺,覺得自己的作品處在一個很不成熟的階段,看到的缺點也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