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沒有穿衣服!

寄件者 2010Taipei
沒有穿衣服!!

小女生用手指著沒穿上衣的模特兒人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當我從遠方看到這對母女接近的時候,就已經預期到這一幕,所以很快地按下了快門。



感覺很像是小朋友指著遊街的裸體國王,用清脆的聲音大聲說著"國王沒有穿衣服"的感覺^^



寄件者 2010Taipei

非禮勿摸。


哎呀,不要摸XD

媽媽很緊張地抓著小女生的手。

這一點也在我的預期當中。

父母對於小孩一些"失禮"的舉動,經常會有一些相對應的標準化反應,例如抓住小孩的手,或是捂住他們的嘴。




寄件者 2010Taipei

我錯了嗎?

小妹妹表情很疑惑。

那個阿姨模特兒明明忘記穿衣服了,為什麼我指出這件事情不對呢?


-------------------------------------------------------------


小孩子對於這個世界的知識比較少,所以他們對於很多人事物的反應特別直接。在成人的世界裡頭,有很多時候,直接是不禮貌的、沒有教養的。


在所謂有教養的世界裡頭,有一條規則是,不要在公開場合說出一些你心裡頭的想法。


正因為這樣,所以直言無諱是一件很可貴的事。





如果想知道新買的衣服好不好看,與其問妳的好朋友,不如偷偷問她的三歲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