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攝影][松島]冰淇淋,好吃![雜談]ECFA辯論不應該是油腔滑調大賽。

寄件者 2009Japan

在松島等著上觀光船的時候遇到這家人,小姐姐吃冰淇淋甜筒一臉滿足的表情,嬰兒車裡頭的弟弟大概是累了還是曬暈了、看起來有氣無力。總之,他們的注意力都不在松島的好風景。



昨天看了馬英九總統和蔡英文主席的ECFA辯論,馬英九對於蔡英文的問題大量採取迴避、或是實問虛答、答非所問的油滑戰術。即使是如此,聯合報和中國時報對於馬英九的表現仍然是一片讚揚之聲,中國時報的特稿裡頭甚至出現了這樣的內容:


"幕僚一再提醒,民眾看辯論,往往「只看熱鬧、不看門道」,攻擊必須口語化,馬英九果然聽了進去。整場辯論下來,馬英九不但「唉呦咦ㄟ」的語助詞變多,「冤有頭債有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等俚語也不斷,中間還穿插撒嬌「這樣怪我我很冤枉、要不要我幫你介紹蔡老闆認識、把資料丟垃圾筒讓同仁很傷心…」"

"不僅幕僚開心滿意,國民黨內也大呼過癮,笑稱馬英九偶爾來個「韋小寶」上身也不錯!"


馬英九的幕僚這樣開心,感覺很像帶小孩去看垃圾山的路上拼命餵小孩吃冰淇淋喝珍珠奶茶,小孩回家的時候說垃圾山好好玩、下次還要去,然後大人們自鳴得意。

如此治國,真讓人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