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攝影][台北]忠孝東路二段121巷20號。

寄件者 2009Taipei

曾經去過光華商場那一帶的人或許注意過,在八德路、新生南路、還有忠孝東路包圍起來的區域裡頭有很多的窄巷子,最窄的地方、兩個人對面走都要稍微側身讓一讓。


我通常是從捷運忠孝新生站出來,所以常常會經過在忠孝國小後面、和新生南路平行的一條小巷子,就位於這張照片沒有拍到的左邊。


夏天天氣很熱的時候,鑽這樣的小巷子真涼。



照片是去年七月的時候拍的,不知道是家人還是左鄰右舍,一邊顧小孩一邊工作還兼聊天,也算是這個現代化都市叢林裡頭的一點混搭風景。

我以為這樣的後現代風格還會繼續存在著,沒有想到,才過了幾個月,這個區域佔用巷道和水利地的違建全都拆了。



這篇去年8月31日的報導裡頭,寫著"根據北市都市發展計畫,今天開始動工拆除的部分,範圍從忠孝東路二段121巷20號,至新生南路一段12巷2之10之間的瑠公圳水利地",而這張照片的這棟建物門口的門牌就正是忠孝東路二段121巷20號。


當時只覺得這個畫面酷,他們家的門牌很特別,沒有想到這竟然變成紀念性的留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