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攝影][北海道]車廂上的小搗蛋。[雜談]北斗二號奇遇記。

寄件者 2008 Hokkaido

我相信在大家坐火車的經驗裡頭,多少會有被同車廂的喧鬧乘客吵得火冒三丈的經驗;其中我最害怕的一種,就是小朋友高分貝高頻率而且不斷重複的聲音。

今年夏天在北海道買了五日卷坐JR全島輻射大旅遊,在某一站停車的時候,隔著月台看到對面列車上頭有個充滿活力的小女生、不斷對著旁邊的阿嬤手舞足蹈;從前座那位地中海阿桑撐著額頭的肢體語言、還有阿嬤臉上的表情,可以猜想得出這位小朋友已經為這個車廂的乘客製造了極大的麻煩。

透過相機的觀景窗、眼看著阿嬤的臉色越來越差,小女孩還是依然故我,真替這個有嘴無眼的小鬼捏一把冷汗。但是因為她們的列車後來先走一步,所以我也無從得知這位綠衣服小女生的下場如何。




我們這次在JR北海道上頭雖然沒有遇到可怕的小朋友,但是卻在札幌到函館的特急Super北斗二號上遇到了四個大聲公阿嬤。他們大概是高中或是大學同學那一類的吧,相約來個火車旅遊,把座位轉成四人面對面,天南地北無所不聊,東家長西家短在車廂裡頭迴盪不已,可憐了附近的上班族和我們倆。

眼看她們越聊越起勁,阻止老人敘舊好像也不怎麼政治正確,但是我們距離大沼公園還有一個多小時,繼續隱忍下去不是我們一貫的作風。在探勘了替代方案之後,我們決定用腳投票,放棄了指定席,閃到後面的自由席車廂。我很得意的發現我們在移動的時候,似乎對這個阿嬤四人組產生了某種衝擊XD


順便一提,自由席不但空蕩蕩,而且更奇怪的是、座位的人體工學舒適度要比指定席還要高。這列特急Super北斗還真是奇妙,付比較少錢的人可以做比較舒服的位子,也許JR北海道裡頭有些臥底的社會主義老青年吧XD


正因為移動到最後頭的車廂,很高興的發現北斗的尾車正中央有個長型的窗戶,而且剛好是早晨的列車、窗戶擦得很乾淨。那天超歡樂的拍了不少火車過山洞的照片,這也算是因禍得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