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攝影][柏林]等待歐巴馬的一家人。

寄件者 2008 Berlin

這對母女三人組在柏林布蘭登堡大門口正門口的Hotel Adlon Kempinski等著歐巴馬露面,這位美國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那天傍晚要在勝利紀念柱(Siegesaule)前面舉行演講,吸引了很多人來看熱鬧。

我到的時候,這家人看起來已經等蠻久了的,右邊的哥哥看起來已經有點疲態,左邊的媽媽倒是興致很高,中間穿著小可愛帶著大耳環的妹妹剛好在看左邊的動靜、風吹起了她的髮梢。


德國警察維持秩序的執行力很強,把Obama下榻的旅館前後門圍了個滴水不漏,小小一個前門光是不同部門的警察就有超過二十人,地下的地鐵站月台還有帶著自動步槍看起來像是軍人的維安人員。沿著地面拉起的封鎖線,好幾百人等著看歐巴馬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會不會從前面走出來,在封鎖區的內外還有十幾位各國攝影記者帶著大小砲守株待兔。




這幾天民主黨正在丹佛開代表大會,歐巴馬的大小粉絲齊聚一堂。小布希連續八年烏龍執政之後,美國的國內經濟以及對外關係都是千瘡百孔,所以這次的總統選舉意義格外重大,我在美國的好朋友甚至加入了歐巴馬的草根組織、在自己的社區一家家敲門替他拉票,打一場和過去不同的新選戰。

打鐵趁熱,今天正好借著這篇祝Obama競選總統成功。如果這位有50%黑人血統的新科參議員能夠順利選上美國總統,我相信對於美國和世界的未來發展,會是一個正向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