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攝影][柏林]提爾公園的情侶與單車。

寄件者 2008 Berlin

單車因為本身有直線和曲線的組合,所以本來就是個有趣的攝影題材,如果再加上和人的互動就更有趣了。這次在柏林拍了不少單車與人,包括這張在市中心的提爾公園(Tiergarten)拍的情侶與單車。

草長得不是很密,但是因為柏林的緯度偏北、夏天沒有很長,只要是好天氣,總是有很多人出來在草坪上頭曬太陽或是野餐。提爾公園因為佔地實在很大,所以大家能夠分配到的草坪都很廣,例如這對情侶就獨享了方圓幾十公尺之內的青草地。

比較熱鬧的景點,只要前面有草坪,過了中午以後都是人山人海,簡直就跟海灘一樣,只是把沙灘換成草地而已。當然因為那幾天氣溫還沒有很高,所以從頭到尾只看到一對泳裝情侶,最近會陸續把照片整理出來。


柏林的單車族很多,大馬路也都有單車專用道,所以騎車不用和汽車還有行人爭道,我覺得這個貼心的設計很重要。很期待台灣的幾個大都市,尤其是台北市、能夠向這些歐洲都市看齊,打造一個對單車族友善的環境,從設置單車專用道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