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攝影][台北][北一女]快樂媽媽與酷妹。

寄件者 2007 北一女校慶

這張照片的背景是北一女操場的司令台,時間是去年年底的第104屆校慶。

看來應該是母女吧,媽媽朝著我的鏡頭笑了笑,女兒酷酷的看著遠方。

大概在十秒鐘之內拍了三張照片,這是第三張、兩個人看著同樣的方向若有所思。這位母親看起來也有點北一女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在回想綠園歲月?


我可以想像生了一個女兒念北一女的感覺,但是比較難從女兒的角度、想像自己的媽媽也是北一女學姊的心情^^~



在台北讀書工作,很容易遇到北一女的學姊學妹。前陣子同事的媽媽來探望女兒,她們母女倆都是北一女的;聊著聊著、和阿姨談到過去綠園種種趣事、學姐還送了我們兩個小綠人手機吊飾,現在就像衛兵一樣站在我們家的櫃子上呢:)


朋友們的女兒裏頭現在已經有兩個國中生了,目前成績都不錯,很期待她們考上北一女呢。

看看朋友們的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有時候會有那種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上了年紀的感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