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攝影][台北]魚丸滿滿。[隨筆]擁擠的捷運。

寄件者 2007 Taipei

平常雖然常坐捷運,但是一般來說都會避開尖峰時間。今天下午從信義誠品買完書出來,剛好遇上下班的人潮,環視著乘客擠得有如沙丁魚罐頭滿滿滿的車廂,就想著晚上回家要來找一張應景的照片。剛才找了一會兒,勉強找到這張古亭市場的魚丸湊數XD

我站在沒有開啟的車門那一側,我和車門的中間還有一對相擁著的情侶,大家都不好意思靠他們太近,就好像這張照片裡頭有些位置魚丸的分布比較稀疏。

透明玻璃後面的兩個座位,右邊坐了一位未施脂粉的清秀孕婦、臉有一點點蒼白。雖然這樣比喻有點怪,但是我在處理照片的時候突然發現這位準媽媽的膚色和丸子的顏色還真有一點點像^^~

年輕媽媽穿了一見黑白條紋的洋裝,已經略有規模的小腹看來大概有六個月左右了,一個女生站在她的面前聊了一會兒、看起來大概是一塊兒下班的同事。同事下車以後,她從包包裡頭把手機拿出來看了看、應該是檢查有沒有來電或是簡訊吧。這支Nokia7280口紅機有點像MP3,黑白簡明的線條,看起來輕巧而精緻。

感覺這個準媽媽做事蠻俐落的,拿手機和放手機都沒有遲疑,不像有些背這種時尚包的女生、從包包裡頭拿東西的時候經常會狼狽的東翻西找,可見啊、產品還是要看人用。


台北捷運的中產階級色彩特別濃厚,這和舊金山的BART還有美加幾個大城市我坐過的地鐵感覺有所不同,後者好像草莽氣比較重、藍領階級和社經地位居於劣勢者在乘客裏頭的比例比較高。若要說坐車的氣氛和心情的話,台北捷運給我的安全感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