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攝影][台北][北一女]儀隊隊長們的笑容。[心情]雙劍合璧首紀錄。

寄件者 2008Taipei

上星期六我們到台北小巨蛋看2008樂儀旗觀摩賽,順便準備24小時攝影blogging活動的作業。20分鐘左右的表演、兩個人兩台Canon 40D、拍了六百多張北一女樂儀旗隊的表演。

星期日早上用了兩個小時,寫成在無名小站部落格的這篇24小時攝影blogging:北一女樂儀旗隊表演,替這次的雙劍合壁首次出擊,寫下一篇很有意思的紀錄。

這是我們倆第一次同時用數位單眼相機拍照。上一次在彰化市區拍大甲媽遶境進香的時候只有一台40D,雖然有Canon G9配合著使用,但是那次的經驗讓我們更加確定、再加一個機身的時機已經到了。

去年年底在億華買24-105mm和70-200mm的時候,有一位攝影朋友好奇的問、這樣焦段不就重疊了嗎?其實當時會買這兩支鏡頭就是為了有朝一日可以雙機作業而準備著。半年之後終於實現這個計畫,在小巨蛋的攝影紀錄,是很有紀念性的一刻。

使用24-105mm的拼穀老婆拍了不少觀照全場的照片,例如在前述無名那篇網誌置頂的樂儀隊合照,就不是拼穀慣用的70-200mm所能辦到。一向喜歡手動對焦的太座拍起照來比較從容、也更重視構圖,呈現了和拼穀不一樣的風格,在北一女旗隊特寫這篇可以看得很清楚。

我從幾年前開始使用Panasonic FZ-20以來、就養成了喜歡拍遠距離特寫的習慣,這次也不例外;有了老婆在中距離的關照,對於現場的紀錄能夠更全面,真是很棒的一件事。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老婆,啟發我對於拍照的愛好,並且支持我這幾年花這麼多的時間在攝影上頭。

感恩,有妳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