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攝影][臺北][植物園]紅玫瑰。

寄件者 台北植物園

有時候,就讓照片自己說話。



以下完全是隨想。

剛剛在寫標題的時候,想起羅大佑曾經有過一首歌就叫做台北紅玫瑰。


"開心的 關心的 真心的 變心的 成敗未知的是誰?
多虧在生命中化身做救主的你早已做了準備
歡心的 傷心的 痴心的 負心的 愛恨交織又是誰?
多謝在生命中化身做知己的你為我做個奉陪 " - 羅大佑[台北紅玫瑰:戀曲2000專輯(1994)]



羅大佑的歌詞很有意思的。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王文華在建青和北市青年時代的文章偶爾就會提到羅大佑。

寫鹿港小鎮、之乎者也,還有青春舞曲的羅大佑,和寫東方之珠、滾滾紅塵的羅大佑,是同一個人,也不是同一個人。



玫瑰開了又謝了。




今天中午買生煎包的時候,看到電視在放民歌演唱會,回家用youtube查了查,看到了李建復和侯德健合唱龍的傳人,也看到羅大佑唱歌、唱的是哪一首,居然忘了。

真是上了年紀了,歲月不饒人XD


且用這首"愛人同志"的歌詞和大家道晚安。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每一次閉上了眼就想到了你
你像一句美麗的口號揮不去
在這批判鬥爭的世界裡每個人都要學習保護自己
讓我相信你的忠貞愛人同志

也許我不是愛情的好樣板
怎麼分也分不清左右還向前看
是個未知力量的牽引
使你我迷失或者是找到自己
讓我擁抱你的身軀 愛人同志
喔~邊個兒兩手牽

悲歡離合總有不變的結局 啦~
喔~兩手牽 不變的臉

怎麼都不能明白我不後悔
即使付出我青春的血汗與眼淚
如果命運不再原諒我們
為了我靈魂進入你的身體
讓我向你說聲抱歉 愛人同志

哦呵 永不後悔
付出的青春血汗永不後悔
哦呵 永遠愛你
天涯海角 海枯石爛 永遠愛你" - 羅大佑[愛人同志:愛人同志專輯(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