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攝影][臺北][北一女]守護小精靈。

寄件者 2007 北一女校慶

這隻有著酷炫髮型的藍色小精靈和主人一塊兒看金字塔廣場上的即興表演。

關於守護精靈這個名詞和概念,我借用了Philip Pullman在黃金羅盤裡頭的概念。

抄襲和推陳出新是有差異的,而且是質上的不同。

最近鬧得沸沸湯湯的九把刀vs陳漢寧抄襲事件,事件本身我不說了,這件事倒是引發了一些有意思的評論,網路上還真是能人多有。



小麥價錢單日可以漲20%!這個數字實在太驚人,不管是現貨或是期貨都很驚人。

這波原物料行情和去年中國和香港印度股市的大多頭有拼。




台灣有些人喜歡用"磁場"來形容人和人之間的關係,這個用語如果視為一種譬喻或是延伸用法的話,倒是很貼切的描述了當一個人碰到自己喜歡或是討厭的人的時候,情緒受到波動的那種狀態。

每個人的磁力大小不同,磁力的類型也有不同,針對不同磁類型的反應也不同。

"波瀾不驚"的那種人,可以視為對磁場的反應特別微弱,這又可以分為本身力量強大或是鈍感兩種,前者可以通過鍛鍊而達成,兩者都和天性與成長經驗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