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攝影][台北][北一女]大隊接力之射胚加油看板。

寄件者 2007 北一女校慶

校慶那天沒有注意大隊接力的年級順序,所以不知道這是為幾年級的射班加油^^~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射班這個班名真好^_^

剛才想了想,我知道的人名裡頭,還沒有用過射這個字的。倒是有個官名叫做僕射,那個射是個破音字念作夜。

這次拍了幾個看板,其實現場還有一些我沒有照到的。

校慶本來就很好玩,多發揮一點創意,就可以讓它變得更好玩^_____^



今天經過幾家銀行,滿滿都是人,連提款機也要排隊。

過年領新鈔是個奇怪的習俗,不過也變成中央銀行回收舊鈔的一個好時機。

很奇怪的發現下星期一二股市就已經不交易了,所以是連續六個正常工作日放假,如果加上週末就變成連續十天沒有辦法交易,這會造成很高的流動性成本,就國際標準來看是不恰當的吧?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美國股市好像有個不交易日不超過連續四天的規定,以保持證券的流通性,雖然在長假前後交投總是很冷清。


周美青的兆豐金股票沒有幾張耶,最多的時候好像是十萬股吧,比我想像的少很多。

我不完全同意謝長廷對於子女國籍的論述。陳水扁總統之前曾經用"做美國人的阿公"來攻擊宋楚瑜,所以理應用同樣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兒子;但是馬英九的女兒是在美國讀書工作的時候生的,又不是像有些台灣人刻意跑去美國待產,讓女兒保有選擇國籍的權利是可以理解的。

就道德的層次而論,一個人愛自己的國家,不需要用強迫自己的子女作同一個國家的國民來證明。就算退到法律的規定來說,中華民國對於雙重國籍也沒有懲罰性的條款。

從歐盟推動區域整合的角度來看,國籍的重要性是在逐漸降低中,但是在推動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阻力逐漸在加大。其實就歷史來看,國籍和護照這些問題,也是在人類的流動和旅行變得頻繁以後才出現的。

跳得遠一點說,朱雲漢在這期的商周提到美國政治圈對於全球化的支持程度有趨於保守的變化,難道這幾十年來的全球化走到頂點了嗎?如果說這真是一個大趨勢的轉折點,那麼五十年後的局面,就有可能大不相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