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攝影][台北]北一女有氧社美女的漂亮大眼睛。

寄件者 2007北一女校慶


這次拍了很多這位有氧社漂亮小妹妹的照片。

眼睛是靈魂的窗戶,誠哉斯言。

攝影同好郭大爛很會拍女生的漂亮眼睛,我覺得這是一種能力。

這幾年很喜歡觀察身邊的人們,我覺得眼神實在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曾任蔣介石侍衛的翁元曾經提過老蔣每天早上起來洗臉兼按摩眼睛,藉以鍛鍊眼神,不知是真是假。


提到真假,攝影實在是一件介於真假之間的事。同樣一個人,從不同的角度看,用不同的鏡頭拍,佐以各樣的燈光,可以產生相當不同的感覺。在真和美的天平兩端,我想,我更看重真多一點點,但是也很希望求美。或者也可以說,太假或是太不美的照片我是不喜歡的。

其實真和美,在相當大的範圍裡頭是不會互相牴觸的,只是過度執著於其中一項的話,的確會產生一些奇怪的感覺。再者,如果美的定義被規格化的話,就很容易產生公式,套公式的結果就很容易落入不真實的陷阱了。

也許正是因為不想要追求定式,所以我特別喜歡在自然的情境下頭拍人像吧。在移動的瞬間擷取的片段與設計好的定格畫面之間,確實存在著微小而明顯的差異。

明式家具和清式家具,有一個很大的差異是在簡樸與雕飾之間。我很希望能夠呈現那種簡單明快的風格。


關於這個美麗的小女生,還有以下兩篇北一女有氧社的漂亮美女(Blogger)北一女有氧社的亮眼美女組合拳(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