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攝影][雜感]雪梨街頭一家人。國際人。

family一家人

這是很平凡的一家人,爸爸媽媽和女兒,左後方那位女士大概是路人甲。

小女生很可愛,臉蛋紅撲撲,還待了一頂粉紅帽,條紋褲最近正流行(我從喬伊蘇和昭恩的shimano那兒學到的)。但是仔細看的話,眼神是有點迷惘的。

未來,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世界呢?


作為半個國際人(我也不知道比例要怎麼算,總之是胡亂給個數字),我相信國際化和全球化的潮流是很難抵擋的,雖然然也許在這個大潮流之下會偶爾看見逆流或是個別落後的區域,但是在我有生之年,這個力量應該會是這段歷史裡頭很重要的一部份,甚至是核心的部份。

出國,坐飛機,國際機場,連結機場與都市的高速公路,大都市,連鎖飯店,這些東西其實在各個國家之間的差異是不大的,也許語文不同,但是你總能找到一些類似的地方。國際人在他鄉奔波,這些全世界都差不多的東西,也許就成為了另一種故鄉。

前兩天,在晶華酒店的大廳待了一會兒,有日本團在旁邊集合,對面的亞裔女孩子打電話回家,旁邊一個看起來在外商工作的先生忙著打電話回office,一時之間,我竟然分不清,我是在故鄉,還是他鄉。


星期三又要出發了,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呢。